人间绪

29

光明的神祇在临去之前,还是留给了他曾经的信徒一点东西,阿周那得此神谕,如获至宝,又在转瞬间情绪崩塌。

这一个宇宙的创造耗费了数万年时光,随后修修补补又是无数个万年,从初始到繁盛,从繁盛到衰落,更是历经数亿年。

毁灭只在几个瞬间,乳海枯竭星辰寂灭,飓风席卷一切有形物质,归入神祇张开的四只手掌中。

时间停止,虚无带来的静谧……

“滴答”

一滴水落下的声音。

那是阿周那的泪,落在自己的脚背上,接着,更多的泪下坠……

时间落入至尊神掌中之际,阿周那听到那道熟悉又陌生的声音,那优美的乐声在耳边缓缓淌过。

“来世之初,此身将如云之洁,愿未来之我,无忧无垢,再护世间……”

“亲吻我额者,我将视之为亲;亲吻我足者,将成为我的信徒;亲吻我唇,我……”

宁静平和的声音,像溪泉流进宇宙唯一的幸存者心里,激起滔天巨浪,化成泪雨……

“上主啊!您去了哪里?”

“上主啊,您是不是还没说完?”

“亲吻你的唇,能得到您什么样的赐福?我还有这样的机会吗?”

“这一世,您曾经以奎师那之身,三次请求我亲吻您,我的吻落在错误的位置,当您回归神位,我只能亲吻您的脚背,我的吻再次去错了地方,犯下了如此可怕的渎神之罪,我恃武用强,给我的神明施加深重的苦难,来生的我,能得到您的宽恕吗……”

渺渺太虚,只有忏悔的声音,说给自己听,后来,那声音也消失了。

那护世的神灵,善良多情,却被世间的恶意所污,无尽的痛苦化为恨意,亲手毁灭了一切,归于混沌。

*

时间之轮重启,光与影相继出现,白昼与暗夜开始交替。

大海是凶恶的,依水而居的原始人类开始有了人类的模样和智慧,他们一边诅咒大海,一边建造简陋的帆船从水中取鱼为食。

大海的富饶滋养了更多的人群,海盗随之而生。

一艘满载金银宝货的大船在航行,风平浪静的海面突然冒出一个极速扩大的漩涡,船体开始摇晃,飓风诞生于漩涡,整片海域都在剧烈地摇晃,黑云在天空聚集,形成一股毁灭一切的力量。

船员们大声惊叫咒骂,仓皇地往身上套漂浮的水囊,劫掠而来的满船好东西将葬身海底,此刻他们只求保命。

“风暴之神楼陀罗,请您息怒吧!这船东西奉献给您,换二十条命,足够了吧?!”

“那些供奉你白吃了吗?楼陀罗,你个该死的修罗!”

“因陀罗大神,至尊的主宰啊!请聆听我们的祈祷……”

天帝因陀罗没有空聆听这些海盗的祈祷,因为他正在办一件要紧的大事。

黑云之中,隐隐显出一道巨大的影子,这影子渐渐清晰,可以看出是个雄性物体,肌肉虬结,高高的发髻,身上只有几片布,手上拎着一把奇怪的叉子。

像个刚从丛林里跑出来的野人,这野人脾气不好,对于哀求无动于衷,也不稀罕他们抢来的财宝,听到因陀罗之名更是大发雷霆,一扬手,整条大船翻了个身,扣在海面上。

此时,海面才平静下来。

黑色的云变幻成一只巨大的手掌,拎起倒扣的大船,抖了抖,珠宝货品杂物稀里哗啦坠入大海,细小如蝼蚁的人类扒拉着栏杆晃晃悠悠,黑色巨掌再抖,用了一分力道,人类哀嚎着沉入海底。

“这条船,才是我要的祭品,那些东西,都是垃圾。”

野人冷笑,露出一口森森白牙。

渔村里有他的神庙,庙里供奉着他的神像,供品不多,他也看不上这些东西,有时候心情好,海面风平浪静,心情不好的时候,人们就不敢出海了。

至于他的心情,人们是无法揣摩的。

聪明的人类想了许多办法来讨好他,包括在他的神像旁边放上一尊美丽的女神像,而这些神像总是被不解风情的风暴神一巴掌就打碎了。

人类的试探与想象力无穷无尽,他们往大海里扔年轻美丽的姑娘,送给风暴神做妻子,然而这些可怜的祭品次日就完好无损地出现在自家的床上。

然后祭品变成了童男童女……无数次失败之后,人类似乎是死心了。

“看来他不想结婚,唉!”

“风暴神必须结婚,我相信,有了温柔乡陪伴,他的心情就会好起来!”

“他喜欢什么样的女神呢?所有的女神像都被他砸了,他大概以为是跟他抢供品来了。”

“那就换个男神像试试?”

渔人与海盗为新诞生的风暴神的婚事操碎了心。

风暴神不领情,大多数时候隐匿,出现的时候,就是要人命的时候,偶尔也会到处转悠,目光迷茫空洞,不知道心里装着什么,在寻找什么。

“楼陀罗大神!”有大胆的村民拦住他,想和他交流一下。

“闭嘴!”暴躁的新神瞪眼。

“啊?”

“我不是楼陀罗!这名字难听死了!”如果他不是楼陀罗,他又是谁呢?所有人都这么叫他,可他心里想着,他应该有别的名字,有很多名字,直白的,别致的,可笑的,令人敬畏的……那些名字,是谁给他取的呢?

每次想到这里,他空洞荒凉的心田里就会拂过一阵微风,暖暖的,柔软的,让他刹那间充盈,并且会生出些期盼。

这期盼,就是他的未来,会让他露出一点微笑,让海面风平浪静,阳光普照。

祭祀日,神庙里人山人海,僧人们在唱诵,渔民在附和,大声礼赞。

“力量之主,我们赞美您,请护佑我等,有出必返!”

“力量之主,我们赞美您,请告知我等,谁为尔侣?”

“力量之主,我们赞美您,请享用尔禄,赐予吉祥!”

力量之主化形的野人此时穿上一件像样的衣服,把自己伪装了一下混在人群里,发髻还是乱糟糟的,他想找个人为他梳头。

对于这颂词,他歪嘴一笑。

他想对这些愚人说,他的婚事不劳操心,至于护佑你们,那不是我的职责,你们求错神了。

他在神坛上显现,大声说出了自己想说的。

村民们是他想象不到的固执。

“力量之主啊!阴阳相和乃是世间法则,神灵也不能例外,您必须结婚哪!”

“力量之主啊,请告知我等,护佑之神身在何处呢?我们要如何取悦他呢?”

楼陀罗迷茫的眼睛里多了一层雾,是啊,这世上还没有护佑之神啊!护世之神,他在哪里呢?

惆怅失落的风暴神力量主,勉强朝着众人点头:“也罢,我就暂代护世之责。”

“力主毁灭的神,做了护世神,这新生的世界,是怎么了?还是说,你在报恩,报答上一世他帮你灭世?”

嘲讽的声音在背后响起。

评论(7)

热度(5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