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间绪

护世神的修罗场27

天帝的立后大典迫不及待地举行了,虽然那个时候毗湿奴还是毗湿奴,并没有把自己变成奎师那,记忆凝成的物质融入他的掌心,没有到达心脏。

他的解释是:“伟大的天帝,请给我一点时间准备一下,我不会让你失望的。”

天帝的信心从来都是充足的,他不担心毗湿奴使用计谋,因为他相信,就算是计谋,在强大的武力面前都是空谈。

他相信,曾经不可一世的毗湿奴学乖了。

婚礼举办得前所未有的隆重,所有的物种都参加了,天帝心情大好,开放了天梯,地界与人间的生物只要有兴趣,都可以登上天梯来观礼,瞻仰三界之主的风采,一睹天后的姿容。

由此引发的踩踏事件,环境污染事件接踵而来,对于天帝来说,都是小事。

阿修罗们为天后准备了礼物,一只白色的孔雀,这只孔雀看到天后就开屏,天帝一挥手把它的尾羽拔光了,随手送给宾客们当回礼。

天后一声不吭,带着他的秃孔雀走了。

阿修罗们来了十几号人,待天后的背影消失,他们齐刷刷跪下:“请善待我们的王那罗延!”

“你们的王?”

“是的,我们已经尊他为王,不管他理不理我们,他都是我们的王。”

“好了知道了。”天帝懒洋洋地挥手。

“不,您不知道!”为首的波利手舞足蹈,“从前的那罗延有那么大,现在的那罗延只有这么大!”他用双臂比划。

“确实,他瘦了。”天帝承认。

“他受了很多委屈,您不在的时候,天神们都在欺负他,甚至侵犯他的身体!请您给予相关人员适当的惩罚!”

“你们知道的挺多。”天帝表情莫测。

“不多,这事三界尽知。”

天帝沉默几秒,突然问道:“你们居住地界,扪心自问,如果易地而处,你们在天界得地利之便,是不是也会做出同样的事情?”

天帝冷冷地盯着他们,在他看来,落魄的美神,散发着致命的香气,谁能抵挡诱惑呢?自己也把持不住啊!

老实巴交的阿修罗们词穷了,磕磕巴巴地表明忠心之后,被天帝打发了一盒宝石便回去了。

天庭的歌舞宴席持续了一个月,欢乐落幕了。

天帝的高座侧面,加了一把同样大小的椅子,那是天后的位置,天帝是个守诺的人,他给了天后足够的体面。

毗湿奴俯视台阶下密密麻麻的天神,他没有高他们一等的感觉,他依然觉得,自己被他们踩在脚下。

这些人仰头看着他,眼神里也不会有尊敬。他坐在天帝身边,两把椅子只有一寸的距离,依然觉得不安,他被他们注视着,感到一阵阵恶心。

议事结束,台下空了,毗湿奴转头看着天帝:“这一百一十九个天神里,有一百零一个侵犯过我,你的天后,对于此事,你有什么打算?”

天帝安抚道:“我能怎么打算,总不能把他们都杀了,天界就乱了,我得为大局考虑呀那罗延。”

毗湿奴心里凉飕飕的:“可是,他们站在那样的低处看着我,他们的眼神还在侵犯我!”

天帝呵呵笑了:“你太紧张了,有我在呢!那些事,再也不会发生了,我保证。”

毗湿奴神经质地叫起来:“可是他们的眼睛让我不舒服!他们不会放过我的,他们说过很多次,我是永恒的,我不会死,他们要一直艹我,直到他们自己的死亡!他们刚刚就用眼睛艹我,你没看到吗?”

毗湿奴的身体抖了起来,天帝把他抱在怀里,一股酸涩水汽突然灌进灵魂,惹得他眼角湿了:“没事,你不要怕……那罗延,我的那罗延……”他知道他吃了太多太多苦,受了数不清的罪,那本不是他应该承担的。

那罗延做错了什么呢?他是光辉伟大的神,辛苦维持着世界,身为护世之神,却有创世之功,灭世之力,心里装着世界与众生,尽心尽力地修补着缺口漏洞,承担着诅咒……

到头来,他又得到了怎样的回报?

天帝搂着受到心理创伤干扰的天后,一时陷入迷茫,自己这个命运之神,为世界的维护者,安排了怎样残酷的命运?

天帝收紧手臂:“那罗延,回去睡一觉,醒了就什么都过去了。”

“过不去的。”

正如毗湿奴所言,曾经发生的事情,如今正在发生,共同构成了未来的事情。

毗湿奴才回乳海一趟,回来的时候就被一群天神拦住了,这些东西,都是不止一次品尝过他的味道的。

“滚!”不想看到他们,这些东西从头到脚都恶心。

“摆什么谱,天帝回来之前,你敢这样对我们说话?还不是老老实实躺平认我们操弄?”

“天帝也就拿你当摆设,不对,是替身哦!”

他只身一人,朝着天际大喊:“阿周那!”替身又怎样?那就用替身的身份去呼唤他。

天帝果然瞬间就出现了,天神们一窝蜂窜了。

把人搂在怀里,天帝欣喜若狂:“马达夫!是你吗?”

“我是那罗延,你答应给我时间的。”

“好吧。”天帝失望地松手。

“奎师那是你的挚爱,那罗延是你的信仰,这是你亲口说的。”

“我说过。”

“那么你能不能,给你信仰的神一点尊重?”

“你要怎么尊重?”

“这些天神,你就这么放过了他们?就算作为丈夫,你也不应如此!”

“我要顾全大局,天界还有几个干净的?他们都被我杀了,这秩序就乱了,我好杀的名声……”

“够了!你也知道他们不干净?他们已经不配为神,甚至不配为人,而你还在为你的大局袒护他们,你的公理呢?你的配偶呢?被你置于何地?”毗湿奴恢复了往日的伶牙俐齿,只是眼睛红了,现在的他,只余口舌,他是劣势者,柔弱得需要动用口舌据理力争,为自己谋求一点保护。

可是这点保护,他也没能要到。

天帝说:“我知道你恨他们,他们迟早会死亡,只有我们是永恒的,很快他们就不在了啊!”

“我必须惩罚他们,他们就算死,生命也必须由我终结。”

“那罗延,你太固执了,他们现在老实多了,做事也没出差错。你说他们的眼神不对,我知道,我看得见,那是渴慕的眼神啊那罗延!这三界之中,谁不渴望你呢?你能把他们杀光吗?”

毗湿奴低声道:“你说的,好有道理的样子,我明白,你在忽悠我,我该怎么反驳你呢,伟大的天帝?”

“回去睡一觉就好了。”天帝的安慰总是这样一句话。

“我当然会回去睡觉,天帝,我希望你记住,你说你是命运之神,可你不要忘了,当命运带着不公而来,必有反抗,你的至尊之位必将倾塌!”

天神们都觉得,毗湿奴作为天后,比作为护世神的时候脾气好了很多,现在的他温婉贤淑,天女都赶不上他。

只是心智似乎退化了。

有人看见他独自蹲在乳海边,从肚脐里掏出一片干枯的莲花瓣放在海面,又掏出一条细小的蚯蚓,那蚯蚓躁动不安,张着小口乱扭似乎想咬人,他把蚯蚓放在花瓣上,少了食指的手轻轻摇晃,哄蚯蚓睡觉。

“爱哭的孩子要睡觉,天太亮了怎么睡得着,远方的人儿呀快回来了,我等得真心焦。”

“爱哭的孩子快睡觉,庄稼再多,多不过草,妈妈的宝呀快长大了……”

*

天帝与天后新婚十年纪念日,一个闲游的天神带来一个惊雷一样的消息:“湿婆不见了!”

“湿婆怎么会不见呢?等等,湿婆是哪个?”

“那个野人嘛,灭世神,曾经的灭世神罢了。”

天帝却没有这么客观。

因为洞口的封印被打开了,那是护世神毗湿奴施加的,护世神在洞口守护了苦修的灭世神一百年,离开之际耗尽神力封印山洞,将灭世神的力量完整地封印在里面。

如今,灭世神不见了,拥有鼎盛时期完整神力的灭世神,会去哪里?

评论(9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